栏目导航
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 > 百年淮中 > 淮中校史

叙师生情谊 谋学校发展

作者: 发布时间:2008-10-07 16:17:36 浏览次数:

      虽然离校30年,但是对母校的情怀却始终难以割舍,感谢母校过去对自己受益终身的教育,感谢母校今天提供了一个让我们相聚的平台,衷心祝愿母校事业兴旺,蒸蒸日上。淮安中学78届校友魏海棠激动地对集团宣传中心记者说。

淮安中学78届同学们毕业后,30年来,由于各方面的原因,同学们往来较少,为了再叙母校情,老师情,同学情,78届校友自发地组织了一次回母校活动。

 

102,天空格外晴朗。国庆长假,本应安静的文通中学一大早便已人潮涌动。雄伟的校门前,巍巍文通塔下,到处是久别重逢的校友在合影留念。

在翔宇楼前的联谊会登记处,淮安中学党支部书记余滔一直在紧张地忙碌着,他是本次活动的发起和组织者之一。看到参加活动的同学如此之多,他十分高兴。其实,大家都想回来看看,我们只是把大家的这个想法付诸行动。说起这次活动的原因,他如是说。

从今年6月份开始筹划,他们成立了78届校友联谊筹委会,制定了活动方案,联系了各班级的活跃成员,然后再一个个通知同学。

整个活动中,最困难的就是联络同学了。校友咸勇说,“为了这次活动,大家都很卖力,为了找到一个同学,经常要向许多同学打听才能联系上。”

  

离校30年,弹指一挥间。再见校友,面对那似曾相识的面孔,却总也叫不上名字,转瞬即逝的生涩与尴尬过后,涌上心头的是酝酿了30年的亲切。

下午,校友们在楚王馆举行了“相知相交相约,同窗同桌同学”为主题的联欢会。为了营造昔日同窗读书的氛围,文通中学后勤同志将部分教室桌凳搬进会场,布置了临时课堂。校友们走进课堂,气氛一下子浓烈了。校友们纷纷上台畅谈母校情,老师情,同学情,以及在30年生活中的酸甜苦辣。校友们对母校近年来取得的卓越业绩,喜人的发展态势,倍感自豪,纷纷表示尽自己能力,使母校未来更加辉煌。校友们还向母校赠送了纪念品“鼎盛”。校友们以不同的方式表达心情,有的用歌声表达良好的祝福,有的朗诵诗歌表达依依不舍的心情。联欢会在 难忘今宵的美妙歌声中落下帷幕。

联欢会结束后,校友们兴致勃勃地参观了淮安中学新校区,对美丽的校园赞不绝口,并对学校的发展提出了一些建议。

晚上6时许,楚州台北大酒店内济济一堂,热闹非凡,校友们在这里一起聚餐,进一步畅谈,并合影留念。

 

又讯  秋风送爽,丹桂飘香。930日至102日,淮安中学889098届部分校友从北京、上海、南京等地回到母校,再叙母校情,老师情,同学情。

在文通中学国际交流中心,老师对校友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,感谢校友们对母校的关心,真诚欢迎校友们常回母校看看走走。校友们怀着激动的心情介绍了自己多年来的工作生活情况,与老师共同回忆难忘的高中生活。同时也表达了对母校的关心,对母校的感恩之心。校友们还举行了签名活动,向学校赠送了纪念品。

在老师的陪同下,校友们兴致勃勃地参观了校园,并在校园合影留念。